【槐荫政协】区政协开展“印象济南商圈环境改善和高质量发展”商量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6-22 18:51

为打造“高端消费公园”,提升槐荫区“软实力”,6月21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韩军带领“印象济南商圈环境改善和高质量发展”商量调研组开展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米卫东、陈飞,秘书长王锡乐和有关委员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组首先察看了腊山河公园建设情况。区水务局负责人就腊山河原状、进一步综合整治现状、实施腊山河污水综合整治工程进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参加调研的委员们纷纷表示,腊山河公园满满的都是历史的气息,是济南历史的见证,公园中的老物件让市民得以在片刻间回味老济南独有的历史风情,成就了腊山河公园特殊的文化魅力。

图片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人员视察了帷幕开啦蜡像馆、戴记鲁绣旗袍、垃圾清运站、游客服务中心、鱼乐桥、党群服务中心等印象济南商圈商户和重要场所,对印象济南商圈的区位交通,业态规划、商家情况、氛围营造、景观设施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针对印象济南商圈内的垃圾清理问题,有关部门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

图片

最后,在现场调研印象济南商圈周边交通情况以后,区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了印象济南商圈在周末和节假日存在的交通拥堵情况,并表示就存在的问题将联手相关部门共同加以解决,共创和谐交通环境。

米卫东指出,印象济南商圈是济南西部新崛起的商业地标,多名政协委员围绕促进印象济南提升改造提交了提案。今天的现场调研视察,是政协开展商量的一部分,主要就是进一步了解影响印象济南商圈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为开展商量打下坚实基础,力求商量出办法、出共识、出成果。

韩军强调,印象济南商圈是西部新城一道靓丽的名片,我们要继续擦亮这张名片。“印象济南商圈环境改善和高质量发展”商量议题是区委通过的2022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的区级议题之一,也是市政协“码上商量”的第一批议题之一。大家要结合实地调研印象济南商圈经营和发展现状,聚焦促进印象济南商圈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围绕商圈周边环境整治、修建过街天桥、优化停车管理、缓解道路通行压力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动脑筋,开拓思路,提出高质高效的意见建议,力求形成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印象济南创建国家级步行街,成为济南市乃至山东省的新商圈地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城管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水务局、区城市规划协调服务中心、区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兴福和张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以及区政协相关处室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