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区政协主席李宝燕到经科界别组参加“界别商量”并为界别活动室揭牌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17 22:01

 5月17日上午,区政协经科界别组开展“银企携手 共赢发展”商量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宝燕出席活动并为经科界别组“界别活动室”揭牌。本次商量邀请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军,龙山街道负责同志、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区政协经科界别组全体委员共同参与。

图片

图片

李宝燕指出,在界别组设立界别活动室,进一步丰富了政协活动载体,更好的发挥了界别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经科界别组策划组织“委员携手商量‘汇’ 工业强区显担当”系列商量之--“银企携手 共赢发展”商量活动,促进了政银企生命共同体建设,提升了一体化发展能力和水平。要用好界别活动载体,提升界别工作质效。以界别活动室为载体,持续开展有亮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界别活动,讲好“界别故事”,构建“点线面体”汇智聚力的多维履职格局。以界别活动室为窗口,凝聚委员合力、服务基层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打造界别特色品牌。以界别活动室为阵地,认真组织开展“商量”、调研视察、凝聚共识、服务群众等活动,将活动室打造成为委员建言资政的平台、团结联谊的纽带、联系界别群众的渠道,推动界别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图片

要强化界别协商意识,丰富商量工作实践。坚持高点站位,灵活运用“商量有章”智慧平台,将界别“商量”工作打造成为发挥界别作用的新抓手、聚合各方力量的新载体,讲好“界别故事”,畅通党和政府的信息反映渠道,凝聚各方共识,推动问题解决。坚持质量导向,突出程序规范、力量下沉和双向发力,议题选择突出精准,商前调研务求深入,协商议事注重互动,成果转化确保实效。坚持系统思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组织推进和统筹协调,积极探索跨界别、“界别+区域”联合协商,更好发挥政协整体效能。

图片

要明确各自工作职责,汇聚经济发展合力。相关部门要迅速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助企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分析研判各项惠企政策,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企业发展氛围。金融部门要更多关注中小企业金融需求,创新产品形式,发挥信贷支持作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在助推经济发展中发展自己、强大自己。委员企业要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团结协作、抱团发展、共赢未来,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惠企政策,加快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区政协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突出界别专业特长,畅通沟通渠道、搭建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政协委员要发挥主体作用,把党委政府的各项惠企政策宣传贯彻下去,把各界界别群众的共识凝聚起来,为全区抓好“双统筹”、实现“双胜利”贡献力量。

图片

活动开始前,区政协主席李宝燕和区政协副主席韩军为经济科技界别组“界别活动室”揭牌。

图片

图片

随后,在刚刚挂牌的区政协经科组界别活动室,政协委员与金融机构及职能部门围坐在一起,围绕“银企携手 共赢发展”开展现场商量,活动由经科界别组组长、区工信局局长张乃成主持。

图片

区发改局副局长、经科组副组长唐超传达了《区政协经科界别组 “委员携手商量‘汇’ 工业强区显担当”活动方案》。

图片

龙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虎为活动致辞。

图片

部分经科界别组委员围绕如何应对、克服疫情造成的困难,从内部管理挖潜、提升核心竞争力、创新产品、提高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当前企业遇到的人才、资金、环保等问题和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地落实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围绕企业反映的困难尤其是关于资金需求方面的问题,与会企业、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商量,相关职能部门就如何更好破解融资瓶颈进行现场答复,建设银行、齐鲁银行、青岛银行、中国银行、同晟担保有针对性的介绍了有关信贷惠企政策,并帮助企业提出了融资建议方案。

图片

最后,在会前认真调研、会上深入协商、银企充分信任的基础上,建设银行与华凌电缆、齐鲁银行与聚鑫专用车、青岛银行与永信非织造、同晟担保与中国银行现场依次签订融资服务协议,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供有力保障,也为本次商量活动圆满划上句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