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区政协开展工业稳增长提案办理协商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13 17:59

图片

5月9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开展工业稳增长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宝燕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军,党组成员、秘书长谭连勇,区政协有关委室、区发改局、区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提案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宝燕指出,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提案办理是党委、政府汇聚众智、回应群众关切、推进科学决策和依法施政的重要体现。区第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工业强区”战略,区“两会”对推进“工业强区”的任务目标作了进一步的细化。对此,广大政协委员高度关注、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有份量、有思想、可操作的政协提案。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争当工业强区排头兵。要勇于担当、善抓重点,坚持招商引资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以增量激活存量,以存量带动增量,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和提质增效;积极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稳增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打造贴心“店小二”,当好重点项目的服务专员、施工队长,主动服务项目,变“项目要我做什么”为“我为项目做什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

要加强提案办理协商,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协商意识,充分利用“商量有章”平台,广开言路、集思广益,让协商贯穿提案工作的立、转、交、办、评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协商在提案办理中的作用,围绕提案开展广泛协商,商出理解、商出共识、商出办法,提升提案办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协商质量,做到提案办一件、协商深一层、共识增一分、工作上一级,让提案办理成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

图片

要分工协作聚合力,切实将提案办理转化为实际效能。承办单位要认真办理,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提案“件件有答复、事事有交代”;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不断跟踪提案办理进展,主动向承办单位反馈意见,协助承办单位把提案办得更好、更有成效;机关要全力推动,政协提案委搭台督促,进一步完善提案工作机制,搭建好互相沟通联系的交流平台,专委会根据职责分工重点推进落实,把提案办理协商纳入各自领域履职工作,齐心协力督促抓好提案办理工作,更好做到“落实下去、凝聚起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会上,区发改局、区工信局汇报了2022年度承办的提案办理进展情况。

图片

提案委员代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就如何更好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前,李宝燕一行首先来到伊莱特核电深海工程高端装备科创产业园,现场查看园区建设及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了产业园的整体规划、建设进展及投产达效情况。

图片

在双鹤利民制药有限公司,现场参观公司研发中心,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药品研发、市场销售、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介绍,了解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制约因素,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