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一次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13 17:59

图片

5月1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一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李宝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政协副主席韩军、李会德、王琳、李俊,秘书长谭连勇,全体政协常委出席会议。不是政协常委的区政协机关领导干部,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

李宝燕指出,政协常委是政协组织的骨干力量,要树立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牢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切实发挥常委表率作用,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练强内功、增强本领,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政治执行力,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要讲学习,提高履职水平。拧紧学习发条,坚持把学习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以“关键少数”的学习引领“书香政协”建设;突出学习重点,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以新的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提升学习成效,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四个第一线”,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要讲创新,提高创新能力。强化勇于创新的锐气,在现有履职框架内最大限度注入创新元素、寻找创新变量,让政协工作紧跟新时代步伐;强化敢于创新的底气,用好“商量有章”等平台,推动重点工作实现新拓展、新提升、新突破。强化善于创新的硬气,拉长板、创样板、补短板、固底板,打造更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亮点品牌。

图片

李宝燕强调,要锚定目标、把握重点,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围绕中心建真言。聚焦大局履职,组织开展各类履职活动,致广大而尽精微,建真言而谋实策,增强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为民担当尽责,深入实际察民情,献计出力解民忧,春风化雨聚民心,发挥好协商式监督的独特优势,使结果有助于推动党政决策部署更好贯彻落实。持续擦亮品牌,用好“商量有章”智慧平台,讲好政协界别故事,发出各界团结之声,亮出委员时代风采,以政协品牌创建,带动委员履职,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深入协商提质效。进一步用好协商平台,擦亮“商量有章”协商民主品牌,强化纵向搭台,用好镇街、村居商量工作室(站),开展基层“商量”;加大横向搭台,开展好界别商量活动,增强界别协商意识,提高“商量”的专门意识和专业品质。进一步提高协商能力,提高与党外代表人士协商的能力、与部门协商的能力、与界别群众协商的能力,使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进一步培育协商文化,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增强协商意识、掌握协商方法、传播协商文化,推动全社会形成遇到问题多协商、双向互动会协商、充分交流深协商的协商氛围。要增进团结聚共识。在合作共事中巩固团结,发挥政协统战功能,发团结之声、聚团结之力、结团结之果;在共同奋斗中深化团结,深刻认识新时代凝聚共识对于加强团结的重要性,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勤勉履职中增进团结,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以协商有效凝心,以凝心实现聚力,把更多力量汇聚到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上来。

图片

李宝燕要求,要转变作风,务实清廉,树立政协良好形象。要做“守纪律”的表率,增强法治意识,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遇事多商量、有事多沟通、办事多协作,把常委会建成团结融洽、心齐气顺、生动活泼的领导集体。要做“讲规矩”的表率,带头参加政协会议活动,积极有效地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扎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要做“重品行”的表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始终保持政协委员良好的社会形象。要认清职责、真情履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韩军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李会德传达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精神,王琳传达了省政协葛慧君主席在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李俊传达了济南市政协雷杰主席、区委马志勇书记有关批示指示精神,谭连勇就区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全体会议工作规则(草案)》等文件情况作了说明。

图片

会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全体会议工作规则(草案)》《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草案)》《区政协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草案)》《政协济南市章丘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图片

会前,召开了十五届四次主席会议,研究十五届一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主席会议工作规则》。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