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政协】莱芜区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13 17:59

5月12日下午,莱芜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协主席张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区政协委员管理办法(试行)》《区政协委员履职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等文件和有关人事事项。

张富林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两会”以及省市区有关重要会议,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要用心领会会议精神,坚定“有为政协”的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明确目标思路,紧跟区委步伐,紧扣中心工作,紧靠发展一线,努力让政协组织在发展大局中有声音、有作为、有地位、有分量。

张富林要求,要打造“莱商量”工作品牌,进一步擦亮“有为政协”的鲜明底色,找准协商方向,聚焦区委“生态立区、工业强区、创新兴区”发展战略,从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开展商量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商量活动的全过程,在充分协商中寻找破解瓶颈的方向路径,提出含金量高的意见建议,强化协商成果的跟踪问效,助推问题得到合理解决;要注重开放协商,坚持协商主体的广泛多元,坚持数字赋能,坚持商量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扩大“莱商量”的社会开放度。

张富林强调,要强化经常性履职,进一步提升“有为政协”的工作质效,加大提案办理力度,推动提案工作质量的提升,拓宽反映社情民意渠道,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委员活动。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筑牢“有为政协”的坚实根基,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党的工作引领和政协履职提质增效、相得益彰、齐头并进,建强政协委员、政协联络室、政协机关干部三支队伍,提升政协服务发展水平,为建设“五个现代化新莱芜”贡献智慧力量,以事争一流、奋发有为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副主席尚翠芹、孙晓昕、朱爱莲、贾文峰、吕云生、高华,秘书长司加忠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