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政协】区政协开展“轨道交通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商量专题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3-26 14:17

3月25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韩军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政协委员到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工地进行调研视察。

图片

图片

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04工区工地施工范围分别是市立五院站~经七路西站~纬十二路站~八一立交桥站区间,长度为2.97公里。

韩军主席来到位于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内正在建设的经七路西站现场,察看了安全施工情况,对安全生产实行积分管理做法给予肯定。

图片

在区城管局数管大厦,与会部门、单位和政协委员围绕“轨道交通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开展专题商量。济南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04工区建设单位、区综合执法大队、区政府12345热线办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区政协委员、相关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和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负责人代表社区居民发表意见并提出建议。济南市执法支队二大队王建华大队长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点评。

韩军在讲话中指出,我区城市管理工作以党建为统领,立足为人民管理城市,按照精细化、法制化的标准,在卫生保洁、施工秩序、城管执法、夜景亮化、城市绿化等方面走在了全市的前列,近两年连续在全市考核中名列前茅。今天开展的“轨道交通施工夜间施工扰民”的专题商量活动,体现了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韩军强调,“商量”平台,是市区两级政协组织立足于服务中心大局和保障改善民生,围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履职目标,倾力打造的党政部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各界群众面对面进行深入协商的开放式协商平台。今年,区政协“商量”平台力求议题更加精准、务实、亲民,将围绕“群众出题,委员和专家解题,部门答题”的方式确定议题、展开商量,希望政协组织和委员既要胸怀国之大者,又要心系万家灯火,把各方的诉求和百姓的困难作为政协履行职责的“风向标”,努力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履职到位,在推动党政工作、服务各界群众上切实发挥作用。

韩军主席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轨道交通施工方围绕统筹建设任务与民生诉求,采取了大量措施,做了很多工作,安全生产氛围浓厚,现场管理到位,在噪音扰民的治理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希望今后继续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妥善处理好保障施工进度与减少扰民问题的关系。二要齐心协力,共管共治。施工方要尽量在选用机械、设置围挡、工序安排方面做到科学合理,特别要加大对文明施工的投入;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要积极组织政协委员与施工单位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多为社区群众代言,积极反映群众诉求,在搞好民主监督的同时,多做宣传引导群众的工作,全力支持轨道交通建设,并积极引导委员在街道和社区层面建立富有特色、服务群众的委员工作室。三要立足服务,强化管理。城市管理70%的工作是服务,要对办理手续、违法设置、扬尘治理、疫情防护等问题进行整理归纳,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方式及时向交警、环保和卫健等部门进行反映,为施工单位提供便利服务;20%的工作是管理,要对项目施工现场管理加强指导;10%用于执法,要在服务和管理中加强执法,推动工作。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实现重点工程建设高质高效推进与群众满意、社会和谐的双促进。

区政协副主席李咸梁,秘书长王锡乐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