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政协】区政协组织召开加快推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商量”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3-25 21:55

根据协商计划安排,3月24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召开“商量在槐荫”——加快推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朱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一级调研员、综合协调处处长徐宁波,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锡乐,山东新泉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涛出席会议,区城市规划协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区政协委员、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区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朋,区政协委员、山东新泉城置业有限公司资产运营部副部长张天娇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基本情况、最新进展和当前在工作机制、道路交通配套设施建设、工业产业项目落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医学科学中心取得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医学科学中心具有“立足山东,辐射全国,面向国际”的高端定位,肩负着将济南市打造成全国首屈一指的医学高地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加快推进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时间紧迫、任务艰巨。针对当前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家纷纷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加强道路交通、周边绿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二是建议尽快完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帮助医学科学中心争取相关政策,构建更加富有竞争力的政策扶持体系;三是进一步完善“双招双引”机制,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四是建议研究解决“医学科学中心纳入合规工业园区清单”问题,以确保我区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和医学中心片区工业项目顺利推进。

朱军对医学中心建设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分工推进协调落实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韩军指出,本次商量非常成功,完全达到了预期的几个效果。通过“商量”,区政协进一步明确了在医学科学中心发展建设过程中的履职目标和方向。接下来,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在全体政协委员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宣传好、动员好、发动好委员们在全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高度关注并支持参与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切实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重点围绕双招双引、城市管理、城市美学设计、拆迁及信访维稳定等方面施展出委员们的聪明才智。韩军强调,区政协将充分利用商量、调研、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等形式,把社会各界对医学科学中心发展方面的建议良策汇聚起来,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在医学科学中心建设中贡献政协智慧。韩军指出,区政协将把今天“商量”达成的共识向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政协组织积极汇报和呼吁,积极争取省市的重视支持力度,完善省市共建机制,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加大投入力度,尽快破解当前制约中心建设速度的有关瓶颈问题。

兴福街道、吴家堡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区政协相关处室,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