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政协】区政协召开十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3-25 21:55

3月23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十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区政协主席陈贯鹏,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武毅,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殷保钦,区政协副主席房玉萍、刘军、石永先、曾素燕,区政协秘书长封秀焕出席会议。

会上,曾素燕同志介绍了提案基本情况,区教体局和区市场监管局代表承办部门作表态发言,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向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移交了十届一次会议立案的155件提案,并签订了提案交接协议书。武毅同志指出,各承办单位要把提案办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单位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对职权范围内的办理工作具体负责。对重点提案和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较大的问题,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调研、亲自把关,督促解决,使提案办理工作成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抓手。提案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及时向政协委员回复办理进度,使答复和承诺真正落到实处。陈贯鹏同志强调,政协提案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协助党和国家机关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日益受到区委、区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关注。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协商意识、全局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为民意识,共同把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有关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把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研究探索协商机制,借鉴吸收先进经验,不断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区政协相关处室、部分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