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章丘区第二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2-24 16:40

图片

12月20日上午,章丘区第二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区政协主席赵立元作动员讲话。

图片

赵立元指出,要提高认识站位,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从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等维度,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图片

图片

要努力学深悟透,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了解《决议》的历史背景,重点学习把握“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个明确”、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核心内容,深刻认识和领会《决议》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激发奋进新时代、迈好新征程的斗志和豪情。

图片

图片

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不断深化学思践悟,真正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和发展成果,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要学出绝对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忠诚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学出使命担当。注重从党的非凡历史中追寻初心、激励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淬炼初心、体悟使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常思党员之初、常念党的培养,以实际行动“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要学出能力素质。坚持勇挑重担,落实区委安排部署,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