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政协】区政协集中督办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9-24 16:22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23日、24日,区政协分别到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集中督办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并视察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区政协主席任道胜,副主席张乃杰、张学兰、卢士平、魏长亭、乔红兵、于爱华,秘书长盛伟参加活动。

督办过程中,任道胜一行分别实地察看了祥生西江樾以及济阳街道董家村、曲堤街道郭家村、济南蓬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处,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提案办理落实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与会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任道胜对两部门提案办理工作和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部门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扎实,措施有力,办理到位,委员和群众满意度较高;全区美丽乡村建设,投入力度大,工作做的实,取得的成效非常突出,既改善了农民群众生活居住条件,也创建打造了一批美丽乡村亮点。自然资源工作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增强工作主动,着力破解规划、土地等制约瓶颈,积极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加快实现农村产业发展、乡村美丽、农民群众生活幸福的发展目标,为北部新区增添更多乡村亮色。要坚持突出重点,在规划、政策资金、产业发展、环境打造和设施配套等方面寻求突破,努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任道胜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提案工作整体水平。强化立案审查机制,把好提案质量关口;健全部门协作机制,形成办理提案工作合力;加强与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联系,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及时宣传报道提案办理工作成效、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涌现出的典型案例,做到既宣传本单位工作,又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热情。

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王超,部分政协委员,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济阳街道、垛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