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在天桥】南村街道聚焦“城市更新后如何加强社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开展商量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9-13 09:45

9月10日上午,南村街道组织召开“商量在南村”活动,聚焦“城市更新后如何加强社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进行现场商量。区政协主席樊瑞、秘书长赵新龙、区政协经济科技与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处处长万先民、南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红文、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张艳丽、全区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南村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社区党委书记、南村街道部分政协委员和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村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张艳丽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南村街道民生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邵智鹏介绍南村街道城市更新总体情况,随后南村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晓丽介绍南村街道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化平台的情况。最后由各社区负责人、街道政协委员及社区党员群众代表纷纷提建议,说问题,献良策,现场讨论气氛活跃。

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红文表示,探索后续治理问题是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三分建、七分管”,街道将努力探索推动开放式无物业老旧小区的治理模式,从“靠社区管”向“自治共管”转变。针对改造提升后的社区治理问题,实施开放式小区部分封闭管理,建立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居民监督小组三方联动机制,完善小区后续自治管理,解决改造后期管理难题,确保改造提升成效的可持续性。

樊瑞主席在最后强调,城市更新项目是补齐民生短板、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南村街道攻坚克难,成效明显,城市更新后,如何加强社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是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这也是长久保持改造提升成果的重要环节。接下来南村街道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用好“商量”平台,倾听群众意见,聚焦群众的需求,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让广大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