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政协】聚焦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制锦市街道围绕“如何巩固提升老旧开放小区卫生环境”开展商量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9-07 16:53

按照区政协“商量在天桥”工作总体部署,9月7日上午,制锦市街道在朝阳街社区召开了“商量在朝阳”专题商量会议,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创建工作中,“如何巩固提升老旧开放小区卫生环境”进行了深入交流。区政协主席樊瑞、区政协副区级党组成员王法清、区政协秘书长赵新龙、区政协经济科技与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处处长万先民,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制锦市街道部分政协委员、派出所、相关科室、社区负责人及居民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制锦市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谭桂芹主持。

会上,朝阳街社区党委书记张娜着重介绍了朝阳街社区在前期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环境卫生整治方面所做的工作,汇报了存在困难和今后打算。随后,参会人员围绕会议议题纷纷建言献策,就营造宣传氛围、加强协调配合、探索长效机制、推进城市更新、加大改造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最后,区政协主席樊瑞作总结讲话,强调从五个方面巩固提升老旧小区环境卫生。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社区是我家 建设靠大家”的观念,以社区为家,以家的感情,家的情怀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中。加强网格员、志愿者队伍建设,建立激励机制,增强社区活力。二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动员居民广泛参与,倡导“各扫门前雪”,增强居民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的主人翁意识。三要加强分类管理。对有物业小区和无物业小区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学会分类施策,采取定点定人定责任的办法,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城管、环卫、派出所等各部门、科室要明确职责,加强配合,强化整体协同,要优化机制、增强合力,多方联动解决创城“顽疾”。五要立足长远规划。要积极争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列入街道环境整治总体规划,借势借力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制锦市街道创新方式方法,以“政协委员联络室牵头、政协委员协同、相关科室参与、社区唱主角”的商量思路,为社区开展商量工作做了有益尝试与探索。下一步,制锦市街道将紧紧围绕区政协要求,扎实开展好商量工作,通过“商量”把党政决策和工作部署宣传下去、把群众诉求和真知灼见反映上来,让商量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过程,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