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政协】区政协召开 “让‘大美历下’再现更多的蓝天碧水净土” 专题商量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7-29 16:12

7月28日下午,区政协召开“让‘大美历下’再现更多的蓝天碧水净土”专题商量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曹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王锐、区政协副主席刘岩参加活动。

会上,区城管局、历下生态环境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我区城市管理、生态环境治理等相关工作情况,区水务局、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书面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城市精细化管理、垃圾分类回收、园林绿化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作了针对性的回应发言。

曹辛同志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逐年提升,环保意识明显提高。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生态环境治理是一场长期艰巨的攻坚战,需要全区上下同心协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下一步,一是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形势任务,坚决走绿色发展崛起之路,从维护党中央权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全面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更多绿色福祉。二是群策群力扎实做好生态环境建设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协调联动,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把生态环境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有机统一。三是发挥优势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优势,紧扣我区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重大问题、突出矛盾,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深入协商议政,强化监督落实,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为建设天蓝、山青、水净、泉涌、景美的现代泉城、魅力泉城和生态泉城做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人口资源(法制)委员会、经济科技(城建)工作处,区城管局、区水务局、历下生态环境分局、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区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