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政协】历城区政协举办“保护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双月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6-25 18:11

6月25日上午,区政协以“保护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举办双月协商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寇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高博、区政协副主席王钢城、秘书长,区政协部分驻会常委、委员,以及区政协办公室、文化文史委、区直有关部门和街道联络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听取了有关调研情况的汇报。随后,与会专家、委员和职能部门分别作了发言,一致认为,区政协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围绕“保护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进行协商,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与会人员真诚协商、各抒己见,围绕摸清遗址底数、挖掘红色故事、加强社会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寇少杰作了讲话。他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保护革命遗址工作,以“文化历城”建设为载体,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提升历城革命烈士陵园,建设历城党史教育展馆,切实增强了全区人民的爱国情感和文化自信。

图片

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政府主导、依法保护、多元参与的原则,对上争取专项资金,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多渠道筹措保障经费。要注重规划引领,加强红色遗址编制设计,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深化红色资源研究,推动革命遗址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提升遗址保护档次。要大力宣传引导,通过新闻媒体展示,开展主题活动等方式,向全区人民灌输革命知识,加强传统教育,增强历史责任感,共同为保护革命遗址贡献力量。

图片

王钢城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