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政协】区政协开展“关心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协商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6-25 11:34

6月23日下午,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到燕山中学开展“关心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协商。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曹辛,副主席房玉萍出席活动。

曹辛同志一行实地察看了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创想空间、燕柳小学“阳光驿站”心理活动室、燕山中学心理健康活动室等场所和设施,现场调研中小学及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随后在燕山中学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教体局关于开展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对历下区在全省率先构建起全学段、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参与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管理体系,实现了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给予高度评价,围绕加强校园心理辅导室软硬件设施建设、打造过硬心理教师队伍、构建心理健康服务长效机制等方面开展专题协商,提出意见建议。

曹辛同志指出,区委区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在区教体局和全区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历下教育已经成为我区最亮眼的一张民生名片。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在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差异化、个性化的关怀,努力为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一是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也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对标对表先进地区,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补齐教育工作短板,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切实将历下教育这张靓丽名片擦亮做实。二是要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教育教学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落实国家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中小学心理辅导室建设指南》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心协助”计划的实施意见》要求,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融入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定期开展心理咨询、辅导与测评,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三是要着力打造过硬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师队伍。要提高认识、加大投入,建设好符合教育教学需要的心理辅导室,为心理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要突出专业,高质量培养心理健康教育人才,逐步配齐配强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师,全面推动全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提档升级。

区政协社教卫体工作处、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区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