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政协】区政协召开“一心向党同心筑梦”暨各族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6-22 20:53

6月22日下午,区政协在历下大厦六楼会议室,召开“一心向党 同心筑梦”暨各族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座谈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曹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房玉萍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刘岩、石永先、王振东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级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政协委员中的各界人士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畅谈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之情。

曹辛同志指出,人民政协要通过有效工作,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曹辛同志强调,一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要时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风雨如磐不动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心聚力的工作,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奋进动力,目标一致向前看、步调一致向前奔,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二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协商议政中引导社会各界,主动关注和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团结带动各界别群众积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要始终如一地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聚焦符合党政需要、满足群众期盼的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系统研究,提供务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通过建议案、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反映出来、传递上去,协助党委政府落实好各项改善民生之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级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座谈会。(区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