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政协】区政协领导到帮扶村开展讲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6-22 20:52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22日上午,区政协主席任道胜到垛石街道米桥村开展讲党课活动。

在米桥村两委党员活动室,任道胜以“悟初心、担使命,聚力推进乡村振兴”为题,结合自己工作经历,与党员群众共同学习探讨、交流思想,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任道胜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把农民和土地问题作为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农民解放和土地改革。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农民群众实现了从解决温饱到过上小康生活的跨越,并在去年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彻底解决了困扰了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广大党员群众一定要知党心感党恩跟党走,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把班子队伍建设抓在手上、摆上重要位置,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把村班子建设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带领村民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拓宽眼界和视野、打开发展思路,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增强带领村民发展致富的本领。要健全完善村党支部组织学习、组织生活、民主议事、民主决策、村务公开等制度,通过制度引领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领导力、凝聚力和发展力。要建立完善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推动移风易俗,营造良好的村风民风。要进一步壮大集体收入,结合米桥村实际,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拓宽村集体增收渠道,壮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任道胜一行到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与党员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生产和生活情况,叮嘱老党员们保重身体,度过幸福安康的晚年,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王超,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垛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