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在天桥】聚焦“关注垃圾分类,提升城市品质”开展专题协商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6-10 16:58

6月9日,“商量在天桥”聚焦“关注垃圾分类、提升城市品质”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樊瑞、副主席仲涛、副区级党组成员王法清、秘书长赵新龙,区政协相关处室、专委会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区环卫管护服务中心、无影山街道、药山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协商会由区政协办公室主任陈杰主持,区环卫管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刘锋伟着重介绍了我区垃圾分类在宣传引导、设施配备、分类收运等方面所做工作,汇报了存在困难和今后打算;李加锐、王吉伟、陶丽桢、盛兆伟、秦洁、李思亮、卢秀红、王进、孔维瑞、李佳雯等政协委员和社区代表围绕会议议题纷纷建言献策,就资金投入、习惯形成、站点建设、宣传引导、回收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区政协主席樊瑞作总结讲话,指出,实施垃圾分类工作,既是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部署,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行动,更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必然要求。城市内涵看文化,城市品味看环境,环境卫生状况直接影响城市外在形象,特别是垃圾分类工作,看似小问题,实则大民生。

樊瑞主席强调,我市作为全国垃圾分类46个试点城市之一,区委书记韩伟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上作表态发言,这既是激励,也是鞭策。要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契机,落实落细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将《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贯彻执行到位。要广泛教育引导,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人人动手、共同努力。要抓牢抓好过程管控,注重抓源头减量、抓前端投放、抓中端收运、抓末端处置,有序推进垃圾分类闭环管理机制建设。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要知行合一、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全力支持垃圾分类工作,特别是企业家委员,要自觉践行社会责任,争做楷模,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专题协商会前,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制锦市、堤口路、无影山、药山等街道开展系列调研,实地察看垃圾分类设施配套、垃圾精准投放、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深入了解了我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为开好本次专题协商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