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政协】区政协到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原济南机车工厂)厂史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6-01 16:46

6月1日,按照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安排,区政协到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原济南机车工厂)厂史馆参观学习。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樊瑞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区委第五巡察组成员、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和区政协“双报到”社区运输新村社区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槐荫区政协副主席李宗孝等同志陪同。

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始建于1910年,原名津浦铁路局济南机器厂,这里是山东省第一个企业党支部和第一个产业工会的诞生地,是中国工人运动发源地之一,因此也被冠以“红色大厂”的美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厂史馆,了解了“王尽美在红房子播撒革命火种”“抢修‘江南号’和‘新中国号’”等红色记忆,听取了公司近年来发展情况介绍,感受了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百年革命历史。

这次活动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励大家从百年红色党史中汲取营养、感悟党恩、增强党性,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