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在莱芜】党建引领科技发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28 19:43


在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5月28日,莱芜区政协组织开展科技创新专题“商量”,邀请部分科技界政协委员、科技企业代表与区直有关部门围绕“党建引领科技发展”进行协商。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副主席张法迎、秘书长韩克春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到山东华冠智能卡有限公司、山东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企业党建工作、科技创新、综合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区科技局介绍了莱芜区科技活动周有关情况,委员们与企业代表、区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结合科技创新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前瞻性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冯美玲对莱芜区科技企业以党建为引领,以科技为支撑,奋发实干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企业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科技发展,积蓄成长动能;要注重塑造创新流程、创新环境,营造全员创新的氛围,把创新同市场需求结合起来,超前谋划,引领消费市场发展。

冯美玲强调,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技普及教育,突出宣传党指引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增强全民“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要积极搭建优化营商环境、人才招引、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促进资金、人才、信息等创新要素合理、高效流动;要抢抓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东强战略、打造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等重大机遇,持续推动科技创新;要借助济南省会区位优势,积极推进与各大院校、站所的融合,主动与人才高地对接,利用人才“嫁接”解决信息“孤岛”问题;要重视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政府职能由管理向服务转变,注重优化政策供给和创新环境,努力为莱芜区跨越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