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政协】县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信息来源:拟稿:张霞 审核:刘灏源 发布日期:2021-05-12 15:19

5月11日,县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敬成,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希义,党组成员、县政协秘书长常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宫建泉、各委办主任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交流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听取了部分政协委员联络室(活动组)党支部工作情况和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汇报,研究讨论政协机关全方位目标考核办法和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国之大者”就是政协履职“责之重者”,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自觉维护,结合我县和政协工作实际,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中;要全面、系统、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用好稳增长的窗口期和国家战略机遇期,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在服务和保障“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履职尽责,以促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为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为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幸福新平阴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党建工作要以“聚心” 党建品牌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压实党建责任制,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意识形态工作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政协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加强政协微信公众号、文史书籍、《平阴政协》和微信群的管理;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