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在章丘】依法办案讲真 说理释疑用情——“有事好商量”圆满解决村级换届选举信访问题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14 16:32

 4月8日上午,在龙山街道商量工作室里,驻龙山街道章丘区政协委员张国庆向信访当事人娓娓道来:“不管谁干(党支部书记)都应是为了老百姓的利益,只要有威信、有能力,大家伙自然拥护……”,在街道信访办、党家派出所、管理区、村级共同参与下,一起换届选举信访案件彻底得到化解。

图片

前期,龙山街道信访办受理了付家店村王某某、付某某反映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干群矛盾的信访案件。随即展开调查,与相关当事人当面进行情况核实,在全面掌握案情的基础上出具了信访答复意见。但当事人仍然多方走访,为彻底妥善解决该信访问题,邀请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单位)以坐下来“商量”的方式心平气和、实事求是地解决问题。

图片

信访人向在座人员陈述信访反映问题。

图片

图片

龙山街道信访办主任吕国强反馈街道办事处对该信访案件的调查处理情况和答复意见。

图片

龙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刘其龙就信访案件核心问题的处理意见再次向当事人进行重申。

图片

驻龙山街道章丘区政协委员张国庆以身边案例对当事人进行劝说教育,以中正立场讲公道话,当即引起当事人的共鸣。

图片

党家派出所所长王学功对信访案件发表了意见,就案件有关问题进行依法告知。

图片

党家派出所崔玉岭警官就信访案件涉及相关情况做解答,融情于法,以情感人,以理服人。

图片

图片

在公开公正的氛围下,信访人充分表达了个人疑惑和意见,各有关部门和参与人员主动进行了解答,客观地将事件剖开晾一晾,既容理又容情,让当事人信服,并表达了息访罢诉的态度,至此该信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通过此次换届选举信访问题的化解,再次彰显了“有事好商量”的真谛与智慧,“商量”方式能够切实解决问题,从根本上化解矛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