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政协】区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08 20:56

为在全区政协系统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7日-8日,钢城区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王端军教授作辅导报告,到境内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开展党史教育。全体政协委员、各街道政协联络室主任、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王端军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能探求正确革命道路使久经磨难的民族站起来、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建成一个新世界、能在社会主义探索的错误中继续得到人民拥护、能通过改革开放的伟大创造改变国家和民族的面貌等四个“能”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等不同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全体委员认真聆听,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更加坚定干事创业、勤勉履职的信心决心。

全体委员还深入9363军工遗址公园、棋山观村抗日阵亡烈士纪念碑、菜芜战役指挥所开展党史教育。在9363军工遗址公园,委员们观摩遥望崮乡、红色印痕、风雨春秋、军工外贸、苦乐年华等展厅,全面了解三线新华人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宝贵精神。在棋山观村抗日阵亡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沉重和万分敬仰的心情向安息在棋山脚下的165名抗日阵亡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鞠躬,表达深深的哀思和敬意。在莱芜战役指挥所,党员委员们与机关党员干部在重温入党誓词过程中回顾党员初心使命,全体委员观摩各展室文献资料和实物图片,详细了解莱芜战役的战斗过程和重要意义,从党史经典战役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专题党史培训班,使全体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岗位和履职活动中,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肩负起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助推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