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在章丘】​高官寨街道:商量出实招,群众更安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06 16:56

由于国道308车流量超标,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损失。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和交通法制意识,减少事故发生,4月1日,高官寨街道商量工作室组织开展“商量出实招,群众更安全”座谈会,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刘军,驻高官寨街道政协委员,派出所、建委、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网格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首先与会人员来到G308沿线实地查看道路安全情况,听取相关 负责人汇报。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高官寨街道投资60余万元安装粗绿激光防疲劳警示灯3套,道路让行预警系统7套。清理遮挡树木12000余棵,沿线26个路口安装减速带,主要路口安装扇形高杆路灯20盏,其他路口安装高亮度太阳能路灯78盏,5个重要路口安装红绿灯,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

随后召开座谈会,大家集思广益,结合各自工作职能纷纷发表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李锡赞提出,道路安全形势在办事处及相关部门的前期整治已有大幅改进,信号灯等交通设备均已安装,安全形势明显好转,基本没有大的车辆事故,但晚上大车还是有闯红灯、行驶快等情况出现。沿线村路口偶尔出现堵车、紧急停车等情况。因此建议堵、疏结合,一方面,相关部门加强疏导治理,另一方面,加大信号灯的处罚力度,增强市民交通意识。 政协委员李兆瑞提出,国道308大车流量大,道路窄,虽然现在各个路口按有限速和红绿灯,但是有些大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建议人行通道加上右转车道,对不遵守交通的大型车辆加大处罚力度。 派出所所长李永征提出,要进一步严厉查处整治国道308大货车面包车超载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并组织沿线村庄警务助理在路口24小时值班,疏导过往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执法中队队长杨平提出,随着甜瓜即将大量上市,国道308占道经营现象开始冒头,要发挥执法中队、派出所、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作用,依法对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清理,并划定指定地点规范经营。 网格办主任王清华就如何发挥网格员作用进行发言,网格员将联合志愿者下村入户以及利用大集人流密集有利时机,向广大群众发放《章丘交警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等各种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增加交通安全知识常识。

图片

刘军总结指出,减少G308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通过商量这个平台,为各部门联合行动搭建了桥梁。下一步街道将按照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措施,继续深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交通安全法规,降低事故发生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