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在章丘】宁家埠街道:“有事好商量”助力“无烟机关创建”​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06 16:55

 小小一支烟,危害万万千。吸烟在给自身和周围同事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的同时,也破坏了机关单位和公职人员的形象。针对如何做好机关禁烟工作,4月2日,宁家埠街道商量工作室召集党政办、卫计办、纪工委、督查室、工会、团委、妇联等多个部门,就如何推动创建无烟机关进行了商量座谈。

图片

无烟机关创建从哪个地方入手?如何进行有效监督?重点人员如何戒烟?是否应该设立室外吸烟室?……在宁家埠街道商量工作室,大家针对如何有效推行无烟机关创建工作,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成立控烟领导小组、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禁止摆放吸烟用具、签订《承诺书》、禁烟巡查员明察暗访、违反规定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等。

图片

“大家的建议对推动无烟机关创建非常有力,但禁烟不能停留在纸面上,必须落到行动中”,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程涛远说,“机关干部尤其是爱好吸烟的重点部门要发挥表率作用,变禁烟“重灾区”为“示范区”,以点带面,带动大家共同维护机关清新、文明、健康的无烟环境。”

图片

召开无烟机关创建启动会议

图片

签订《无烟示范机关承诺书》

图片

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