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政协】政协济南市历下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31 15:03

3月31日上午,政协济南市历下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历下大厦四楼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重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曹辛,副主席房玉萍、刘岩、刘军、石永先、曾素燕,秘书长封秀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传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韩宏伟,区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纪亮,区委常委刘海峰、续明、杜宝现、王海清、李克、武毅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曹辛同志代表政协济南市历下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共历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区委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区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新格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曹辛同志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抢抓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瞄准育先机、开新局的战略重点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焕发新气象、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曾素燕同志代表政协济南市历下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149件,经审查,立案125件,截止2020年11月底已全部办复完毕。提案工作立足区情实际、强化精品意识,许多建议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区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