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政协】市政协到商河县调研农业节水增效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27 11:31

3月26日上午,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赵涛来我县调研农业节水增效工作,县政协主席王玉忠、县政府副县长霍仁禄、县政协副主席李和敏,县政协办公室、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综合开发服务中心、惠商水务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中心, 听取了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平台的有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农业高效用水种植模式的推广技术,仔细了解了智慧农业平台如何实现田间管理及农事操作智能化等情况。

在商中河新兴街闸,听取惠商水务集团负责同志介绍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骨干工程建设情况。

在科创中心,听取企业介绍潮汐灌溉有关情况。

在殷巷镇逯家村,听取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田间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情况和逯家村管护机制建设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霍仁禄同志汇报全县农业节水增效工作情况,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农业节水增效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赵涛指出,农业节水工程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在农业高效节水灌溉方面商河做了大量工作,提高了水资源利用效率,增强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成效显著。

赵涛要求,一是科学规划,保证施工质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确保工程顺利实施。二是要切实加强管理机制,进一步推进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三是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发挥特色农业、精品农业、高效农业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更大的贡献。四是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工程资金投入,大力推广农业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提高水利工程抗旱保灌及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快速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