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政协】历下区落实全市“东强”战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24 15:57

2021年3月23日上午,历下区落实全市“东强”战略工作推进会议在历下大厦三楼中心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济南中央商务区历下指挥部总指挥、区落实全市“东强”战略工作推进指挥部指挥长曹辛,区政府副区长、区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锐,区政府党组成员、济南中央商务区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区指挥部副指挥长殷保钦出席会议,会议由曹辛同志主持。

会议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成立历下区落实全市“东强”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成立历下区落实全市“东强”战略工作推进指挥部的通知》,区发改委、区投促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等单位做了发言,王锐同志、殷保钦同志分别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曹辛同志做了讲话。

曹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东强”战略是我市城市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支撑点,也是打造“五个济南”、建设“五个中心”的标志性、引领性区域,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地位作用突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抓住全市“东强”战略机遇,加快我区东部城区开发建设的重大意义,围绕中央商务区、自贸片区历下区块、龙奥片区、长岭山片区等重点片区,全面做好“项目建设、招大引强、自贸创新、精致管理”等工作,为历下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确保“东强”战略顺利推进。

曹辛同志强调,要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承接落实到位。区委为强化对“东强”工作的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以区委书记江山同志为组长的区工作领导小组,区指挥部是领导小组的工作执行机构。指挥部下设的各工作专班要切实负起责任,聚焦市里下达的各项任务,健全理顺各项推进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曹辛同志要求,工作推进中要确保督导考核到位。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区指挥部各专班的左右协同以及与市指挥部各专班之间的上下联动。各专班在自主推进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属于专项性问题的要及时提交给区指挥部,属于重大问题的要报市指挥部研究解决。要健全完善舆论引导机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讲好我区“东强”故事、传播“东强”声音,树立“东强”战略在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中的品牌效应,为推进“东强”战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完善督导考核机制,区指挥部办公室要对区委、区政府和指挥部定下来的工作紧盯不放,对各专班按季度、月度进行调度督导,强化目标管理和进度安排,加强跟踪问效,对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要加强督查,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工作专班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区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