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政协】《联合日报》社、济南出版社来我区调研《长清碑刻》编纂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19 09:47

图片

3月16日,联合日报社副总编王世鹏、济南出版社副总戴梅海带队到长清开展调研,区政协主席周培成,副主席刘宝林,秘书长贾云强、区政协办公室、文史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区政协主席周培成参加活动讲话。

图片

联合日报社副总编王世鹏、济南出版社副总戴梅海参加座谈。

图片

区政协副主席刘宝林主持座谈会议。

图片

区政协秘书长贾云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世鹏、戴梅海一行详细了解了《长清碑刻》一书编纂的前期准备情况、碑刻勘察组实地勘察拍摄,以及后期注释碑文的艰辛历程,对《长清碑刻》一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长清政协文史工作寻碑、注释碑文的专注精神表示敬佩。认为此书不仅记载了长清厚重的文化遗存,而且具有极高的书刻艺术价值和文史价值,是对长清碑刻文化的一次梳理和历史重现,更是一次抢救性的文史工作,在全市发掘碑刻文化方面树立了一片旗帜,起到了带头作用。《联合日报》社将结合此次座谈内容,对长清政协文史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宣传报道。
周培成指出,《长清碑刻》一书的编纂出书仅仅是长清政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第一步,接下来将立足于碑刻的保护和传承,进一步挖掘碑文背后的生动故事内容,更好的弘扬长清的历史文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