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在章丘】《乡村史话》交流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19 09:47

图片

为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高质量完成《乡村史话·文祖篇》编纂工作,推动“商量”向基层延伸,按照区政协统一部署安排,3月10日,文祖街道商量工作室召开商量在文祖《乡村史话》交流座谈会。

图片

区政协副秘书长翟伯成,文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波,齐长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会成员,驻文祖街道区政协委员,文祖街道宣传办及政协委员联络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翟伯成就《乡村史话·文祖篇》编纂情况进行说明。他表示,商量在文祖《乡村史话》交流座谈会的召开,是商量工作与《乡村史话》编纂工作的有机结合,是一种形式上的创新。希望通过商量,群策群力、凝聚合力,提升《乡村史话》编纂工作的质量和档次,确保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做好文化传承、留住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他还对下一步《乡村史话·文祖篇》的编纂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图片

张波表示,文祖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挖掘整理历史文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文祖街道将竭尽全力,发挥各种优势资源,积极做好史料的完善整理提升工作,高质量完成编纂工作。

图片

齐长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会成员分别就完善《乡村史话·文祖篇》内容提出意见建议,驻文祖街道区政协委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相关修改意见。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逐页进行校准核对,针对篇幅改动、文章精炼和故事溯源等方面交流意见。

图片

齐长城研究会成员和驻文祖街道区政协委员还到马家峪村和青野村,对乡村记忆馆和五音戏博物馆建设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下一步,文祖街道按照区政协的安排要求,协调各方力量,发挥各方作用,全力推进《乡村史话·文祖篇》的编纂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编纂任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