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政协】区政协召开“商量进社区(村居)”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12 18:28

3月11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商量进社区(村居)”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曹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永先,秘书长封秀焕出席会议。

部分社区(村居)负责同志围绕推动“商量”进社区(村居)以及打造红领物业等议题展开座谈交流,针对加强政协委员智库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建立商量案例库、争创基层商量品牌,加强党建引领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曹辛同志指出,开展“商量进社区(村居)”工作,是发挥政协组织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拓展延伸的有效途径,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曹辛同志强调,参加座谈会的15家社区和村居作为“商量进社区(村居)”的试点,要结合各自特点和实际精准选题,扎实推进商量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入融合,大力创新协商工作的思路方法,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商量形式,切实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作用。对于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提炼、跟踪完善,并在试点实验的基础上适时推广,引领和带动全区实现“商量”全覆盖。

区政协办公室、社教卫体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社区(村居)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区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