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在钢城】区政协举办“文化与乡村振兴”商量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12 16:54

3月12日,钢城区政协在辛庄街道赵家庄村举办“文化与乡村振兴”商量活动。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翟宏国等受邀参加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张明三、尚翠芹,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德实,部分委员、街道以及基层代表参加活动。

大家实地察看了赵家庄村“家文化”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一致认为,赵家庄村通过传承家规家训等措施,夯实村庄文化阵地建设,筑牢基层思想基础,让文明实践浸润百姓心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家文化”治理模式。

商量过程中,大家围绕拓展“家文化”内涵与外延、特色产业与乡村文化有机融合、加强对乡村民俗文化及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等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翟宏国在讲话中指出,“商量”是协商民主的一个重要平台,要系统谋划好,精心组织好,在互动交流中增加智慧和共识。要以“文化+”为切入点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将文化与旅游、农业、科技、生态等有机融合,推进“文化+”多元融合发展模式,助推打造乡村振兴钢城样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