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政协】曹辛同志到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下区四队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11 16:50

3月10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曹辛到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下区四队调研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房玉萍、刘岩、石永先、曾素燕,秘书长封秀焕参加调研,区政协副主席、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下区四队队长刘军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

曹辛主席一行实地察看了山东百格服务外包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博远视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各项惠企措施落实落地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服务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曹辛主席指出,近年来,市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下四队扎根基层,服务企业,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民营企业纾解了很多实际困难,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一是要提升思想境界,充分认识把握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意义。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民营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要深刻认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推动民营经济新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与企业一起适应变局、服务大局、探索新局。二是要坚定发展信心,全面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发展。当前,全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区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民营企业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着力解决民营企业总量规模不大、创新能力不强、品牌建设不足、缺乏扛旗领军的龙头企业等突出问题。三是要提升服务效能,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只有政府营造好发展环境,企业才能创造更多的财富。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注重从思想上引领,从政治上关心,赋予企业家们应有的政治荣誉和社会地位。街道、部门要全面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态,为企业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支撑、更优良的发展环境、更开放的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区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