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在章丘】宁家埠街道召开农业经营主体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2-09 09:59

 为破解农业发展难题,促进农业经营主体融合发展,2月7日,宁家埠街道围绕“如何破解农业发展‘瓶颈’,做大做强宁家埠农业品牌”议题,通过召开农业经营主体商量座谈会,全面了解各经营主体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共同商量谋划农业融合发展之路。

图片

蔬菜专业合作社代表、禾力农业园、帝豪生态园

图片

长广农业园、鲲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禾第生态农业示范园

图片

清绣园科技集团、农机合作社代表、大葱种植大户代表

在热烈融洽的座谈氛围中,各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从自身立场出发,畅谈直言,分别介绍了园区的生产运营情况和发展需求,并就当前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设施建设、品种改良、政策资金扶持、技术人才、品牌建立、发展空间等方面的情况展开了交流讨论,同时还对全办富硒农产品种植、农业产业提升及融合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图片

国土所、建委、农委等相关部门从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对上主动协调,对下主动对接,优化为农服务,切实帮助农业经营主体办实事、解难题方面谈下步工作思路

图片

党工委委员(组织)、党建办公室副主任陈波从抱团发展实现产业联盟、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听思路、做好人才振兴、党支部引领发展方面工作谈体会。

图片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华结合“十四五”期间宁家埠街道农业农村发展规划纲要,就各经营主体之间如何抱团发展实现产业链延伸谈工作思路,同时就下步如何保持耐力、坚守初心方面及借力发展方面发表看法。

图片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光宗从真经营、会经营等方面,点出当前农业发展中面临的现实问题,并鼓励各经营主体坚定发展信心,用心经营产业,实现宁家埠农业品牌做大做强。

图片

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程涛远从千方百计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千方百计打造宁埠农业品牌、千方百计吃准吃透上级政策方面提出各经营主体要借势借力,携手奋进,实现抱团发展;同时从树立农业融合理念、树立抱团闯市场理念、树立网络联通理念三方面勉励大家,坚定农业发展信心,打响宁家埠农业产业化品牌。

图片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协商,大家一致认为各农业经营主体之间必须从大视野、大格局思考谋划,以发展“富硒+优势农产品”为切入口,从携手合作、资源共享、互帮互助方面突破农业发展“瓶颈”,打响宁家埠富硒农业品牌,打造宁家埠农业发展崭新局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