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政协】政协济南市长清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2-07 19:53

把牢政治方向、锚定服务中心、坚持团结民主、严实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

2月7日上午,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图片

区政协党组书记周培成,副主席 马训生、张勇、郭卫东、赵洁、张春阳、刘宝林 、区政协党组成员刘兴刚、秘书长贾云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片图片

区委书记赵居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辉,区领导李明军、何继文、刘延文、王友进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到委员225名,实到19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

图片

赵居安代表长清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长清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不简单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交出了夺取“双胜利”的合格答卷。回望2020,我们坚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坚持实干担当,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我们坚持项目为王,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保障不断强化,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我们坚持规划先行,系统谋划水平不断提高。

图片

图片

赵居安表示,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尽职尽责服务发展,倾心倾力建言献策,善作善为助力民生,同心同德凝聚共识,在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彰显了政协担当,服务大局实现了新作为,参政议政结出了新成果,担当履职展示出新风采,自身建设体现出新气象。

图片

赵居安表示,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大局”在此交织,“两个百年”在此交汇,“两个五年”在此交接。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推动全区政协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图片

图片

赵居安向委员们发出号召,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全区人民一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上来,弘扬正气、崇尚实干,发挥政协优势、凝聚政协力量、彰显政协作为、展现政协风采,画出同心圆、共担新使命,在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的生动实践中,合力谱写“有效落实、加快发展”新篇章,为实现全区“十四五”精彩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周培成代表政协第九届长清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在中共长清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弘扬正气,崇尚实干,全区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区政协常委会按照区委的总体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周培成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区委确定的“有效落实加快发展年”,也是抢抓发展机遇、乘势崛起腾飞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里,区政协常委会要在中共长清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区打造“五大重点”的任务目标,以“狠抓有效落实、加快科学发展”为主线,将“弘扬正气、崇尚实干”全程植入履职实践,围绕中心全面布局,服务发展精准聚焦,为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周培成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崇尚学习实干,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锚定服务中心,崇尚对标实干,紧紧围绕全区工作中心,始终与区委、区政府目标同向、工作同频、步调一致;要坚持团结民主,崇尚齐心实干,充分利用政协包容各界、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坚持把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转化为全区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严实工作作风,崇尚勤勉实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鼓舞士气的工作。

图片

区政协副主席张勇主持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马训生作提案工作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往届区政协主席郭恩廷、张化富、李广贤,往届区政协副主席赵文平、徐立英、张瑞金、李良森、宋云福、刘振铎、王圣才、孟令敏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