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区政协主席赵立元到教体局指导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2-07 15:47

根据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4日,区教体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政协主席赵立元,区委第四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兴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按要求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召开座谈会、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局党组成员及领导班子成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图片

 会上,刘国兴代表局党组班子做对照检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5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图片

 随后,刘国兴带头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大家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畅所欲言、讲真话、讲心里话,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图片

 赵立元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

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扎实做好理论宣传工作,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坚决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要坚持从严管理和关心激励相结合,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抢抓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放大基础优势、培育新生优势、挖掘潜在优势,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变革观念,大胆实践、大胆探索,大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努力办好教体事业,提升全区教育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执政本领和领导水平。

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强化政治历练,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能力水平。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严守党的纪律、严格自律、廉洁勤政上作表率。

图片

 最后,刘国兴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和动力,全面深化教育体育改革,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结构布局,注重内涵提升,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职业教育多元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人民满意教育体育,以实际行动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