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区政协主席赵立元到相公庄街道指导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2-07 15:47

图片

2月5日,相公庄街道召开党工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协主席赵立元,区委第四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相公庄街道党工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区管干部列席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窦广平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赵立元首先对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窦广平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开展批评。

赵立元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质量比较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准备工作比较扎实,紧扣主题比较到位,检视剖析比较深刻,整改方向比较明确,体现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决心,体现了从我做起、真改实改的态度。

图片

对下步工作,赵立元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走深走实、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指导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措施和实际成果。二是要坚决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谋划好、组织好换届工作,结合“作风集中整顿 激励担当作为”行动,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抓实抓细作风建设各项工作。三是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相公庄街道实际,坚持以系统观念抓发展、以攻坚姿态抓发展、以人民为中心抓发展,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真切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及时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执政本领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在严守党的纪律、严格自律、廉洁勤政上作表率。

图片

最后,窦广平作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盘棋”统筹。把对照检查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梳理汇总问题意见,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人,统筹抓好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的整改。二是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坚持“一杆子”到底。以作风集中整顿激励担当作为行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奋发自强,确保把区委、区政府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提升整改实效,坚持“一张网”覆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整改措施用条文确定下来,把经验做法和活动成果用制度固定下来,通过建章立制,织密高效履职的制度网,真正把问题整改的成效,转化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坚强保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