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政协】区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2-05 14:09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统一安排,1月28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曹辛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永先,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素燕,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封秀焕出席会议。

区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按照要求,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曹辛同志代表区政协党组深入查摆了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聚焦主题,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进行了党性分析,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刀刃向内、直面矛盾,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效果。

曹辛同志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努力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要坚持不懈抓学习,注重学用结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履职尽责强担当,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要认真履行党建责任,坚持做到以上率下,持续推进正风肃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把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严肃扎实促整改,强化问题导向,列出整改清单,规定整改时限,努力将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