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区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2-01 10:40

图片

根据上级及区委部署要求,结合区政协工作安排,1月29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立元,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军,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虎,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传绪参加会议,区政协机关党组、机关党总支成员列席。

图片

图片

区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聚焦主题进行了专题学习,通过征求意见函、座谈交流等形式广泛征求职能部门、界别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和政协委员等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谈问题、找不足,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图片

会上,赵立元代表区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下步整改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赵立元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区政协党组成员自我批评认识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图片

赵立元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牢记“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始终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当好履职尽责的表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积极议政,在协商中汇聚力量、形成共识,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有机融合、相互赋能、相得益彰。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当好从严治党的表率。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三牛”精神,持之以恒改作风,驰而不息反“四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当好问题整改的表率。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找准“症结”,找到“病源”,抓紧抓实抓好,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图片

图片

会后,区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立即开展学习研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党组会议精神,自觉检视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各项举措,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