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政协】政协商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28 20:11

1月28日下午,政协商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共议商河发展大计,同绘商河美好明天。

县委书记翟军,县政协主席王玉忠,县政协副主席孙德祥、张立森、任道庆、康建华、李和敏、刘晓春,秘书长刘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袁长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方金,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也在主席台就座。下午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孙德祥主持大会。大会应出席委员217人,实到180人,符合法定人数。

王玉忠代表政协商河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商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围绕发挥“五大优势”、实施“五大聚焦”、强化“四大保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商河乘势奋进、追赶超越的关键一年。

2021年的工作任务是: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围绕济南“北起”战略实施和“五大优势”“五大聚焦”“四大保障”,聚力“五个坚定不移”,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县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要求:一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服务凝聚共识上走深走实。把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上履职尽责。要牢牢把握这一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为贯穿全年履职工作的主线,完善以一次政协全会、两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三次专题协商会、N个“商量在商河”为重点的“123+N”协商议政格局,为推动商河加快发展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三是要在立足群众期盼、服务民生改善上担当有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聚力打造“省会绿色生态和幸福民生的新样板”,在确定协商议题、监督项目、调研视察课题时,深入了解民情,及时反映民愿,自觉维护民利,努力寻找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商量”送到田间地头、村居社区,与民“商量”,为民“商量”,让“商量”切实成为委员履职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团结联谊的新平台。四是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委员履职上提质增效。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讲政治。

王玉忠最后说,各位委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政协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凝心聚力、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县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立森作政协商河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2020年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278件,经审查立案248件,立案率91.85%。目前,提案已经办理完成,提案者对办理结果的反馈意见,满意或基本满意率有较大提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