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政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济南市历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26 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九届济南市历城区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开幕

凝聚共识写华章,共商发展绘宏图。1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济南市历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历城文博中心礼堂开幕。

图片

图片

区政协主席寇少杰,副主席张福胜、贺光幸、宫玉玲、王钢城、时连勇、吕大海及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图片

区委书记吕涛,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德顺,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潘广臣,区委副书记孟帅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9人,实到278人,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上午9时,张福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

图片

寇少杰代表政协第九届济南市历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历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始终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拓展“1631”工作体系,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开展调研视察95次,专题协商8次,专项监督6项,形成建议报告5篇,督办委员提案195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77条,在新一轮发展中交出了优异的政协答卷。一是筑牢根基,党建引领明方向。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以思想武装为先导,立根筑魂,推动政协工作紧跟时代步伐。二是抗击疫情,投身一线担当。区政协班子成员下沉一线开展督导,广大委员奉献爱心捐款捐物,近百家委员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带头复工复产,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履职风采。三是紧贴中心,咨政建言谱新篇。亲商沙龙,助力政企合作交流;协商建言,致力城市品质提升;提案督办,破解热点难点问题;专项视察,紧盯民生问题落实;深挖资源,传扬历城发展故事。四是守正创新,双向发力增实效。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定位,构建了商量在历城、亲商沙龙、双月协商、专项监督“四位一体”的“历城样板”。

图片

寇少杰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四个历城”,聚力“七个新提升、九个强区突破”,深化政协“1631”重点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推进省会东部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力量。“1631”重点工作:“1”是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主线,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6”是围绕事关历城全域协同发展的重点工作,精选六项课题,集中调研视察;“3”是优化提升商量在历城、亲商沙龙、双月协商三大平台,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1”是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委员活动。

图片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建引领贯穿于理论学习、履职活动、团结合作、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二是积极协商议政,聚焦发展献良策。聚焦打造科创高地,聚焦打造智造强区,文化基地,开放节点,品质新城,保障和改善民生,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三是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协作聚合力,着眼激发市场活力,优化亲商沙龙;着眼发挥智库作用,拓展协商平台;着眼推进社会治理,延伸商量触角。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强基固本树形象,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的要求。

图片

宫玉玲代表政协第九届济南市历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她说,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及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历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历城”建设的重点问题和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通过提案建诤言、献良策,提交提案213件,经审查,立案195件,交由48家承办单位办理。截止2020年7月10日,所有提案均已按程序办理答复,面复率100%。

图片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同志还有:张庆国、任启民、李成刚、孟祥民、申世平、桑逢德、郭凯、王长元、王连平、张书才、李云爱、张宝贤、付修琍、高博、李忠林、刘建,南部山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