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政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济南市天桥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25 19:56

1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济南市天桥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樊瑞,副主席马敬民、仲涛、王洪新、上官生、陈士阳、刘群群,党组成员王法清,秘书长赵新龙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韩伟,区委副书记、区长亓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忠、党组书记张昭森,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韩利师,区委副书记刘小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赵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少华,区法院院长孙维民,区检察院检察长封政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30名,实到委员210名,符合规定人数。开幕会由区政协副主席马敬民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济南市天桥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区政协主席樊瑞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王洪新作提案工作报告。

区政协主席樊瑞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樊瑞指出,2020年,在中共天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忠诚核心、聚焦中心、顺应民心、合作同心、固本正心”工作理念,突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全力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动政协协商进一步向纵深和基层延伸,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以新举措践行新使命,为天桥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樊瑞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天桥赋能赶超、跨越崛起的“两年突破”之年。区政协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天桥发展“1339”战略部署,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樊瑞强调,2021年已经开启,一幅天桥赋能赶超、跨越崛起的画卷正徐徐展开,一部新的“天桥故事”等待大家去共同书写。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使命担当,紧扣中心协商建言;要树立创新理念,实现履职提质增效;要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力量;要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凝聚共识、献计出力,共同谱写好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政协副主席马敬民主持开幕会

区政协副主席王洪新作提案工作报告

王洪新指出,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163件。经审查,立案149件,所有提案均已办复。这些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推动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21年,区政协提案工作将紧紧围绕区委总体部署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强化提案工作实效,提升提案工作水平,为推动天桥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