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政协】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23 22:18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月23日下午3时,政协第十届平阴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杨旭东,县政协主席赵敬成,县政协副主席宫建泉、李希义,县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赵绪廷,县政协副主席陶庆福、刘广兰,县政协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秀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广炎,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范嘉池,平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子元,县委副书记赵治文等领导同志,大会轮值县政协常委,县政协委员中担任过县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78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 实到163人,合乎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宫建泉所作的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审议通过了关于提案审查情况报告的决议。

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平阴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听取了中共平阴县委书记杨旭东同志的讲话;听取并讨论了政协第十届平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远程列席了平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全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其他有关报告;完成了大会选举任务;举行了大会发言和表彰活动。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共平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黄河国家战略机遇,主动承接“西兴”使命,深入落实“1463”工作体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决胜战、“十三五”收官战“三场硬仗”,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拥护中共平阴县委书记杨旭东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杨旭东同志的讲话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县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委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多作贡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对两个报告表示赞同。委员们对县政协常委会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团结带领全县政协委员,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履职方式,推动双向发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平阴抢抓历史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锚定新方位,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深化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建设,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坚持双向发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赞同王秀成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考验。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对2021年工作的安排,全面落实县委全会决策部署,以创新提升年为主题,突出产业能级、城市能级提升两大工程,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省会”建设、济南“西兴”三大机遇,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化兴县、特色靓县”四大战略,聚力县城中心主城区、东部产业新城区、西部文旅康养区、南部镇域工业区、北部黄河风貌带五大片区,做大做强高端五金、炭素电极、医药食品、绿色建材、节能环保、文旅康养六大产业,强力推进“动能转换、双招双引、改革创新、城乡融合、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社会治理”七项工作,提出了在落实“西兴”战略上扛起更大责任、在加快动能转换上谋求更大突破、在城市能级提升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实施乡村振兴上实现更大作为、在激活内生动力上释放更大潜能、在改善生态环境上彰显更大决心、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取得更大成效、在提升政府效能上争取更大进步8个方面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我县发展实际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委员们对实现各项发展目标充满信心。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平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推动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幸福新平阴,为全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政协主席赵敬成主持闭幕会并讲话。赵敬成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平阴抢抓历史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再谱助力发展新篇章,再创政协工作新佳绩。

要牢记使命担当,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提高站位。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集在党旗下,始终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与县委政治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全力服务大局,在围绕中心建真言中创新提升。要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紧扣“创新提升年”这一主线,发挥政协职能优势,积极在助推“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化兴县、特色靓县”战略中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资政,找准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提高协商民主的精准度,反映真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开展民主监督,“协”出特色,“商”出实效,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要坚持履职为民,在永葆初心助民生中彰显情怀。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积极打造为民政协。要倾听群众心里话,熟悉群众身边事,算好群众生活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协离得很近、委员就在身边。要围绕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做好宣传引导、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使政协成为反映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的有效渠道,为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要提升履职本领,在聚焦主责强素质中展示风采。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要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履职本领,锤炼过硬作风,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积极争当参政议政的先进、民主监督的中坚,联系群众的桥梁,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委员风采。共同为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幸福新平阴而努力奋斗,为全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