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政协】钢城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23 10:44

1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钢都大厦开幕。

区政协主席李全义,副主席邹峰 、李智笃、张明三 、吴金学、尚翠芹 、潘长喜,区政协党组成员刘纯真,秘书长李德实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纪青、区委副书记刘燕飞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128人,实到122人,符合规定人数。开幕会由邹峰主持。

上午8时40分,邹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0年,是钢城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共克时艰、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言资政有深度,民主监督有成效,团结合作有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武树华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描绘了钢城今后五年和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基本建成现代化高品质美丽钢城、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南翼增长极”的目标定位。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优势”,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共识聚合力,践行使命重担当,在增进团结合作上体现新境界;服务中心大局,政治协商要有高度,参政议政要有深度,民主监督要有力度,在促进改革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密切联系群众,面对面地倾听民声,实打实地为民谋利,心贴心地为民解忧,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新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能力”意识、“一线”意识和“委员”意识,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示新形象。区委将持之以恒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开展工作,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区政协主席李全义代表政协第十届钢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1+565”工作思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力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治引领得到新加强,协商议政迈出新步伐,委员履职取得新成效,服务大局作出新贡献,自身建设有了新提升,为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全义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钢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强化政治引领,在把准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围绕中心任务,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强担当;坚持履职为民,在改善民生上发挥更好作用;牢牢把握主题,在增进团结上汇聚更强合力;夯实基层基础,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区政协副主席张明三在会上作政协第十届钢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103件,经审查立案99件。截至2020年12月底已全部办复,许多提案建议得到采纳或正在逐步落实,在推动我区加速崛起、走在前列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政协委员张德金、高一鸣、吕丽敏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富林 、亓勇 、毕泗柏 、孙秀梅 、陈庆宏 、王璞、张勇、侯尚俭、魏育江、郭本忠、曹凤英、李秀芳、史秀卫、吴加庆、高宇、张信林、张红广、张春修、赵清明、郑光和、亓巨川、何小刚、李伟、祝守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