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政协】曹辛同志主持召开济南中央商务区历下指挥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22 16:36

1月21日上午,济南中央商务区历下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调度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政协主席、济南中央商务区历下指挥部总指挥曹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锐,区政府党组成员、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发展中心主任殷保钦,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绿地、平安、华润、复星、中信泰富、仁恒、万科、龙湖、中国人寿等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建设和招商等方面的情况,区直有关部门和姚家街道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并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交流。

曹辛同志指出,中央商务区是全市“东强”战略的策源地和承载历下未来发展的主引擎,支撑作用显著增强,集聚效应、带动能力逐步释放。为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近期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推进工作,要求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职责和组织架构,加快推进步伐。要深入贯彻落实专题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研究中央商务区建设招商和运营管理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征收拆迁工作和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形成共同推进中央商务区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忧患意识,迅速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建立全面统筹的项目推进机制,定期汇总情况,掌握项目进度,有效解决问题,全力保障在建项目顺利推进。要牢牢抓住中央商务区金融和总部企业集聚的定位不动摇,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完善网络、强力推介,特别是强化招商联动,开展联合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发展,全力构建金融全产业生态圈。要切实做好运营管理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和属地管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以服务促进管理,以管理提升品质,共同推动中央商务区高质量发展。

王锐、殷保钦等区领导分别就项目建设、城区管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招商引资、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审批局、区投促局、区金融办、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生态分局、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交警大队、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姚家街道办事处、历下控股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