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政协济南市章丘区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19 09:11

图片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济南市章丘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清照国际会展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

图片

区政协主席赵立元,副主席韩军、林虎、刘乃娟、牛凤学、李会德、王琳,秘书长李传绪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片

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继民,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波,区委副书记孟学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志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燕,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士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红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凯东,区委常委、人武部长吴继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法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秋霞、李兴贵、李忠新、柴启德、王勇,副区长滕培汤、王玉洁、黄洪占、李屹东,区法院院长赵悦红,区检察院检察长赵建新,区政协委员、原政协主席岳庆林,区政协委员、原政协副主席赵敏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图片

当天上午九时,清照国际会展中心报告厅内,气氛庄严而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高高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全区各民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将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谋章丘发展大计。

图片

大会由韩军主持。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302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到28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图片

赵立元代表政协济南市章丘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谱写助力现代化济东强区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部分,一是2020年工作回顾,二是2021年目标任务。

图片

赵立元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大战和发展大考的双重考验,在中共章丘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全区“1266”工作布局,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汇聚强大正能量,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为加快强势崛起、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赵立元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化协商民主实践,推动商量提质增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重要指示精神,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不断推动决策上的科学、执行中的聚力、落实下的共享。深化参政议政成果,凝聚发展强大合力。坚持把双向发力作为工作主旨,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找出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深化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按照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要求,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多措并举固本强基,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图片

图片

赵立元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做好“四篇文章”、强化“四项保障”,坚持双向发力,更好凝聚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加快强势崛起、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图片

赵立元指出,风正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章丘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东强区的壮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李会德在会上作了政协济南市章丘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会上审议了十四届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

图片

列席人员和邀请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远程视频方式收看大会开幕式。

图片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