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读书 强本领 促履职 凝共识——济南市政协开展“书香政协·开卷悦读”读书活动倡议书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9-21 10:07

全体市政协委员:

习近平同志指出,“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强调“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重视学习、崇尚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任务,是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的宝贵经验和重要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响应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号召,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市政协决定,在全市政协委员中开展“书香政协·开卷悦读”读书活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讲政治贯穿读书活动全过程。围绕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发扬人民政协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引领所联系界别群众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坚持理论性、知识性、前沿性、针对性,紧扣当前国际国内大势,兼顾传统与现代,综合选取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对外交往等领域书籍,多方面汲取思想文化和各类知识。要善于运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更好胜任岗位工作,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坚持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本着人人参与、自由组群的原则,通过界别活动、学习培训以及微信群、济南政协“协商云”APP互动交流等形式,积极参加读书、荐书、讲书、评书等学习活动,着力营造自愿与组织相结合、分散与集中相统一、线上与线下相协同的学习格局,形成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读书氛围,进一步培养协商意识、涵养协商文化,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

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以读书引领社会风尚、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建言资政、促进凝聚共识,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读书学习中形成的重要意见建议,可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报送市政协,或在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杂志、联合日报、济南政协杂志、济南政协“协商云”APP等媒体平台发表,共同把读书活动打造成为济南市政协的亮点工作、文化品牌。

书香伴履职,学习促共识。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开卷悦读、知行合一,努力打造“书香政协”,以模范行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2020年9月21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