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5-13 11:09

各区县政协,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各工作机构,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广大会员: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总结人民政协70年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成果,更好服务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发展,市政协和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将围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开展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征文活动自本通知下发之日开始,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31日。

二、征文主题

征文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主题。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以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记叙人民政协发展的光辉历程,反映人民政协在我国政治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记录本人履职经历和工作经历,展示政协委员时代风采。

三、具体要求

1.要围绕主题,确定方向。题目可自行确定,可侧重基础理论,也可侧重工作实务;要体现原创性,理论联系实际,观点正确,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

2.征文形式,一为论文、案例分析或研究报告、调研报告等,二为散文、评论、杂谈等,篇幅一般不超过5000字。

3.请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研究会电子邮箱,信件主题标注为“2019年征文-作者-论文题目”。个人投稿须在论文结尾注明工作单位、现任职务、职称、通讯地址、联系方式(固定电话和手机号码);团体投稿论文须注明执笔者和联系人。

4.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将适时举办研讨交流活动,组织专家对征集文章进行评选,适时将征集的文章汇编成册。

5.凡文章行文中出现引文,均须注明出处,并按照规范格式进行注释,以脚注形式依次编号排列。

附件: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参考选题

邮寄地址:济南市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F1552

邮   编:250099

联 系 人:李  晓   韩  秀   李 清

联系电话:(0531)66601582 66601583

电子邮箱:jnzxyjh@163.com

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2019年5月6日

附件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参考选题

1.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与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2.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理论基础与实践路径

3.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

4.提高人民政协协商议政质量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5.深化提升“商量”平台的实践探索

6.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思考与建议

7.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思考

8.济南各级政协履职实践和创新

9.区县政协的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及其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理论与实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