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提升制造业产业链集群发展水平”开展专题调研 雷杰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4-03-22 22:37

3月22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提升制造业产业链集群发展水平,助推我市新型工业化战略加快实施”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组先后来到元山(济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力冠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科研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制造业链群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战略,不断加大制造业产业链“建强补延”力度,集群规模化发展水平持续提升,为强省会建设提供了重要动力和支撑。

调研组建议,要立足我市实际,在充分发挥驻济高校科研创新优势、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化产业集群空间布局、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紧密结合等方面聚焦发力,持续提升产业链群发展能级。

雷杰在调研中强调,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制造业产业链集群发展进程中的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好“商量”平台作用,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走访调研、协商交流等服务企业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工业强市建设强动力、添助力、聚合力,为加快强省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王伯芝参加活动。

(市政协研究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