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实施雨污分流 助推建设美丽幸福河湖”开展现场商量 雷杰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5-23 20:10

5月23日上午,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部门有关负责人围绕“实施雨污分流 助推建设美丽幸福河湖”到工程建设现场开展商量。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活动。

在五柳岛,商量调研组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我市实施雨污分流和建设美丽幸福河湖总体情况介绍;在华山湖,调研组察看了华山湖整治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在万吉药业仓库院内,调研组察看了小区院落雨污分流施工及内涝治理情况,了解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每到一处,调研组与周边居民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市民对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和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是保障城市防汛排涝安全、污水有效处理的有力措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工程,不断弥补基础设施短板,消除城市易涝积水点,河湖水质持续向好,水清岸绿的美景成为常态。

调研组建议,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对施工范围内小区进行全面摸排,认真听取市民群众意见建议,共同商量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要高效组织实施,加强管网养护,完善配套设施,合理安排工程进度,确保雨污分流工程发挥长效作用。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全面加强质量管控,切实把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成高水平、高标准的民生工程。要更多应用河湖物业化管理模式,引进专业化公司参与河道日常运维管养,打造河畅水清景美宜游的生态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王建森、秘书长郅良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